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旗铸魂励兵志•青春无悔献国防”──退役士兵江城作客第291期“长江之星”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1-15 18: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郑少聪)1112日晚上,我校第291期“长江之星”讲坛于东校区12202室举行。来自军旅之家的退役士兵江城同学担任主讲人,他以“举旗铸魂励兵志·青春无悔献国防”为题,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活。


“作为空军的一名雷达兵,我必须熟练地识别各个频段的电波。”江城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大连驻守期间的受训经历,依次从“军事技能、体能提升、队列”等方面展开,分享了独特的心得体会。他还以电影《中国机长》中的场景为例,陈述了个人所属兵种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常备不懈的演练之余,部队还会定期组织‘文艺表演、文体竞赛、加餐野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江城同学补充道。

“走进军营的那一刻,我的生命便不再只属于自己,”江城同学深情讲述了自己护卫抗美援朝烈士遗体回国的经历,呼吁有志青年提笔从戎。他感慨地说道,“我愿把爱和青春奉献给鲜红的党旗、国旗、军旗,愿你的精神永远飘扬!”

D66E

报告结束后,军旅之家团长王一鸣同学也登台分享了自己作为“野战军”的从戎经历。他和江城一起,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帮助大家了解真实的部队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锤炼本领,珍惜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简单介绍了当前的征兵政策,鼓励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军、磨砺意志、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