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7-08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部讯(通讯员 张思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抓好“课堂”教书育人主阵地,进一步提升全体专职辅导员的教学水平,76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在荆州东校区11201室和就业宣讲大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培训,武汉校区通过线上同步参与。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海军老师受邀担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主讲人。他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并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方法与资源。接着,围绕“爱情心理”主题,他进行了完整的示范教学,引导老师们快速了解并掌握这一节的教学内容、方法、技术等。


我校《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培训主讲人为中国地质大学王焱老师。他针对两门课程分别进行了各一个章节的示范教学,并结合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模式,剖析如何帮助学生提高生涯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本次培训旨在为我校专职辅导员老师搭建交流的平台,帮助其拓宽教学思路,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实践能力,实现长远发展,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