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识武之技,哼哼哈嘿: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武术兵道”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12 23: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李文硕 董文霞)“古有白鹤亮翅,今有少年翩翩”,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强身体素质,学习并掌握基础防身技能,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610日、611日下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武术协会,在荆州东、西校区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之“武术兵道”。

在团体辅导室内,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在武术协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防止身体意外拉伤,为下一步的学习做准备。随后,每人被分配了一根海绵长棒,在教练的示范与指导下,认真练习兼具力量与美感的“挽剑花”,现场气氛热烈。紧接着,进入“防身术”学习阶段,同学们两两一组,仔细琢磨技巧,积极参与练习。为了让同学们更有代入感,教练戴上匪徒头罩,配合大家进行动作体验。


最后,现场开展了“踩气球”趣味游戏,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每人绑一个气球在脚踝上,互动时需趁对方不备将其踩爆,最后气球仍留存的人即为获胜。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相互追逐,运用刚刚学习的防身知识抵御,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了解中国武术文化打开了一扇窗,还教会了大家许多在遭遇生命财产威胁时的应对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还能再次参加。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