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6-26 23: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为培育全体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61日至625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阳光‘心’行动,健康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

61日上午,在荆州东校区宝石花学生社区102会议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面向各学院(部)心理专干老师对本次专项集中行动进行了整体布置。学校以湖北省教育厅推出的专题心理微课、湖北日报发起的“新时代·共同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为依托,结合实际情况,联动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和教师分层开展。

本次专项集中行动总共包含“专题心理微课家长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星空班会’,高关怀学生寝室走访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科普宣传、教职工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六大模块,旨在进一步落实《湖北省大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营造平安、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


在近一个月的开展过程中,3万多名同学参加了“星空班会”和“心理微课”的学习,2万多名家长参加了线上家长会,在校园内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家校协同”心育氛围。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