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心育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27 21: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芳)为了提升学校心育干部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夯实朋辈互助基石,426日上午,长江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心育干部专题培训在荆州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行,百余名学生骨干参会,武汉校区同步视频。

会议伊始,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老师登台,为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心育干部”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同学们继续立足个人岗位,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心理育人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始于兴趣,久于温暖。”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蒋碧玉、外国语学院曾赛男、地球科学学院陈思钰3位同学作为学校本年度“优秀心育干部”的获奖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工作经验,展示了心育干部的大能量与大作为。

“拥有特许的机会去帮助他人成长,是世间最好的感受之一!”在专题培训环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娟老师以“大学生生命教育与自杀预防”为题,带领心育干部们一同感受了生命的短暂、美好与宝贵,通过详细讲解QPR危机干预技术,帮助学生骨干们掌握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长江大学2023年“心育干部成长训练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长江大学2023年诚信友善节暨第十二届心理文化节的子活动。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