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精准帮扶,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3-28 17:03:2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信员 王云 /文)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和整合,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0年3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实施细则会议。学院院长文志刚、党委书记张科、副院长赵红静、副院长徐耀辉、党委副书记范梅英、系主任、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共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文志刚主持。

会上,副书记范梅英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困境,详细的阐述了学院“一对一”帮扶实施细则:一对一帮扶实施细则实行院领导包干责任制,每位院领导分别联系对应的毕业班级,班主任负责对应班级,研究生导师对应所带的研究生,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对应所指导的学生,同时安排4名班导同学进毕业班班级qq群,把在毕业班年级群发的招聘信息信息,再在各班级同步发送。

各班主任汇报了所带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唐友军老师提到:“目前地化油光班级就业形势看似乐观,实际上却存在过了国家线而无法被心仪的学校录取等问题”,建议为学生做好心理辅导,让学生做好深造与创业的多方准备;老师们不仅分析了本班同学就业考研情况,而且提出了相应的办法和措施,体现了学院班主任敬业和对学生负责的奉献精神。

学工辅导员也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毕业生一对一谈心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张科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一定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尤其部分求职意愿不强学生的思想工作,要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目前的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就业。

院长文志刚强调,就业是民生大事,对学院的发展影响也比较大,要加强领导,将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情况,要一周一报,要发挥全院教职工积极性,尽可能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共同应对疫情帮扶学生就业,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多做学生思想工作,尤其没有就业意向、就业信心不足和考研失利的同学,多鼓励,多引导学生积极就业。

此次实施细则是对《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进一步细化,以确保学院毕业生能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