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云雾 文/摄)518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档案馆、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同步视频的方式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毕业典礼的举办、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的考虑”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当前以及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教务处副处长游晓莉从“毕业生学籍信息核验、毕业资格审核、毕业证书的制作与发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相关工作。档案馆馆长王长建强调了“毕业生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赵彦通报了“校友班级联络员的选聘、毕业生纪念品的发放、校友卡的定制”相关工作。校医院副院长宋良介绍了毕业生体检安排。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则就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研究生跨学术沙龙、研究生评奖评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沙龙”等工作做了讲解。


如何做细、做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杜国锋对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要强化协调联动、简化办事流程、靠前服务学生,让毕业生带着感动离校;二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贴心服务,同步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通过“访企拓岗、创业指导、就业帮扶”等方式提升“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成效;三是“提高认识、科学研判”,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全覆盖、无遗漏地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78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