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7年专升本新生报到须知(荆州校区)

发布时间: 2017-07-29 11:12:25 浏览次数:次 编辑:金鑫

报到时间

2017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时间为:2017年9月2日—9月3日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不要提前或推迟。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向学校请假(时间不超过二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未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由学校将其名单上报教育部,注销其录取信息。

招生办公室电话:0716- 8060550   8067167

传真电话:0716-8060813

报到地点

长江大学东西校区相关学院办公室(见附表1   

乘车路线

荆州各汽车客运站及火车站均可乘坐市内公交车到达长江大学。

东校区:乘市内4路、15路、17路、23路、30路56路、612路公交汽车,在长江大学东校区下车。

西校区:乘市内14路、21路、25路、30路公交汽车,在长江大学西校区下车。

说明:

1.需乘坐火车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优惠车票。

2.新生及其家人从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有费用自理。

户口迁移、身份证办理

一、新生户口迁移: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具体请登录长江大学保卫处网站http:∥bwc.yangtzeu.edu.cn或添加长大安防公共微信号cjdx110查询。

需办理户口迁移的,请持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

1户籍关系迁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

2必须使用全国统一的户口迁移证,其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应与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一致。

3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编码(18位)必须准确,字迹清晰。

4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必须电脑打印,不能手写)严禁私自涂改,签发机关更改的要加盖户籍专用章。

二、新生入学前必须办理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三、荆州市籍(包括辖区的8个县、市、区)新生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不需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只须带常住户口登记卡。

学生档案

普通专升本学生的档案由原所在学校集中整理后,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与我校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或由新生自带交各自所在学院,再由各学院集中交给学校学生档案室。

组织关系

是中共党员的新生,报到时须递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交至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后,再由学院党委(党总支)集中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外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内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是共青团员的新生,自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由各学院统一转接团组织关系。

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缴纳

学费(见附表1)、住宿费(含学生公寓住宿收费5001200/生·年,安装空调宿舍增加的住宿费:四人间120/生·年,六人间80/生·年)、大学居民医疗保险费按学年缴纳。报到时先交第一学年费用(含代收费﹙见附表2﹚),代收费除体检费一次性缴纳外,其他各项代收费按学制年限收取。请新生在825日前必须将学费、住宿费及各项代收费﹙见附表2﹚总额存入学校随本通知书寄来的银行卡中,学校统一批扣。银行卡使用见《建设银行储蓄卡用卡说明》。

学生入校前未完成缴费的,可在报到前后登录长江大学计划财务处主页--网上综合缴费平台http://221.233.24.59/ 

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遵循自带或自购原则。

安全提示

1.遇到陌生电话、短信等与学生及家长联系的,请不要轻易相信;对于提出汇款、转款、索要银行账号密码等要求的,要坚决拒绝。学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报到的,到校后应直接所在学院报到。

3.自驾车到校报到的,请听从校内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贵重物品不要留在车内,注意关好车门、车窗;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行李等大件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4.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报到期间要保管好各类凭证和票据。

5.因故到站时间较晚的,也要乘坐有正规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并提前与学校相关学院联系;对周边喊客、拉客乘车等行为应不予理睬,以免上当受骗。

附表1:各专业学费标准及报到学院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年·生)

报到学院

地点

环境设计

10000

艺术学院

东校区

会计学

5850

管理学院

法学

4500

法学院

工程管理

5850

城市建设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500

计算机科学学院

临床医学

5850

医学院

护理学

4500

医学影像技术

4500

医学检验技术

450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850

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5850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

5850

机械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

4500

生命科学学院

西校区

食品科学与工程

4500

 

附表2:代收费项目

代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元)

备注

教材费

800/

按学制年限预先收取,据实结算

体检费

35

常规检查和转氨酶检测

(新生体检在入学后一个月内另行集中安排。)

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费

150/人·年

按学制年限收取

价费举报电话: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