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5月本科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各学院(部)近期加强对全体本科生在“防灾减灾、防溺水、寝室消防、反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3512日—2023522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本科生

三、学习内容

1.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请各学院(部)在2023515日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教育视频,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2.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链接如下:https://mooc1.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80075316&knowledgeId=80076285;https://wsyx.yangtzeu.edu.cn/info/1025/1347.htm

3.寝室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观看寝室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并引导学生深化学习《关于印发<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长大学工〔202132号)。

链接如下:

https://mooc1.chaoxing.com/zt/204491697.html

https://wsyx.yangtzeu.edu.cn/info/1025/1345.htm

4.反诈骗安全教育:请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牵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党员、主要学生干部深入班级和寝室,通过“晚点名、查寝、班会”途径做好反诈骗安全教育工作。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迅速行动,“全覆盖、无遗漏”做好相关主题安全教育工作。

2.严格要求。各学院(部)按要求完成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保质保量,不走过场,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3.强化落实。各学院(部)要留好工作照片,及时撰写新闻报道和活动总结,规范提交相关材料。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对各学院(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