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40:29 浏览次数:次 编辑:谢海红

(通讯员  廖宁)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23日晚7时,经济学院于12教302举行征兵政策宣讲会。经济学院东校区全体男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大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刘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视,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标准,以及复学升学、就业安置、学费补偿、立功奖励等多项优待政策,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随后,他指出:“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我们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在部队里,不仅可以锻炼我们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勇创一流的精神品质,还能够体验军队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紧接着,他讲到了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程序、优先条件,大学生服兵役的经济待遇,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金、退役金等,同时着重讲到了已有很多学校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的优惠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济学院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重视此项任务,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希望调动广大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