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征兵表彰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9 21:10:13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学生记者 曹清清/文 周爽/摄)筑牢强军之魂,助力青春圆梦。518日,学校征兵表彰暨动员大会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荆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朱继红,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2021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指令,依据相关政策与规定,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和引导,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授予‘2020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称号。”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对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讲解了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计划。周俊介绍:“今年,学校将认真总结,确保征兵工作有序进行;优化政策,确保征兵工作政策保障;加大宣传,营造征兵工作氛围;多方共抓,确保征兵工作任务完成。”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书航宣读了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表彰文件,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法学院等11个学院获评“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梅浩林、杨云锋等15人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杜国锋、朱继红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艺术学院辅导员梅浩林以“携‘艺’从戎,奏响无悔青春”为题,代表学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发言,抒发了自己对从事高校征兵工作的真切感受。

朱继红在讲话中强调了“高等院校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四点区别、高校学子入伍后的经济待遇以及发展前景、高校毕业生入伍的优势、从学校应征入伍的优势”等方面,解读了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0797.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