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有秘密的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16:14 浏览次数:次 编辑:王红桥

(通讯员 宋玉杰)为了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敞开心扉,友爱互助,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园艺园林学院于20191116日至17日在西校区河滨公寓开展以“有秘密的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写出你的遗憾,贴在宣传板上;设立“解忧信箱”,设立活动收集同学们的疑问卡片;挑选卡片排忧解惑,只要你有心,就有小奖励。同时,开设线上解忧邮箱,欢迎同学们提出困惑。

 

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同学主动寻求帮助,写上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或将遗憾写出来,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或联系需要解决困惑的同学,分享经验释放善意。有一个学生提出困惑 “我的性格很文静,朋友很少,感觉自己很难交到知心朋友”,一个大二的学姐看到这个提问后,联系到这位同学,约在寝室聊了好久,最后叮嘱学妹以后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来找她。相信通过这次的促膝长谈,这个同学会有一个新的开端。还有很多同学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写纸条等方式解决问题。秋日寒意阵阵,同学们的心却是暖的。

此次活动将倾诉遗憾和解决问题相结合,旨在引导大学生主动寻求帮助,释放压力,营造自助、互助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累计吸引140人参与,其中46位同学的困惑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