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开展第二期“阳光心理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426日上午,长江大学第二期“阳光心理课堂”活动在荆州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娟老师为全校26个学院(部)的100余名心育干部带来“大学生生命教育与自杀预防”讲座。

EA416

讲座伊始,王娟老师通过近期四位年轻人相约天门山跳崖的事件进行导入,引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思考。随后,通过“撕纸、A4纸人生表格”等互动游戏,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生命的短暂与宝贵。紧接着,王娟老师简要分析非正常死亡事件的特点,引导广大心育干部掌握识别自杀高危人群的技巧。她还耐心详解了自杀危机干预的QPR技术,帮助大家在面对心理危机事件时“有思路、有办法”。

“拥有特许的机会去帮助身边人成长,是世间最好的感受之一!”王娟老师希望广大心育干部能够珍惜自己的身份,用热忱和所学知识去帮助更多的同学。

据了解,本次讲座属于湖北省卫健委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阳光心理课堂”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减少校园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