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一行赴武汉校区调研心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2 16: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芳 李双)为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428日至29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一行4人赴武汉校区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相关学院的工作情况。


428日下午,周俊一行参观了武汉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了具体工作汇报,了解了中心的硬件设施、装饰布局、特色活动、存在的困难等。


随后,座谈会在团体辅导室内召开,武汉校区5个学院的心理专干老师依次发言,介绍了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并就实际存在的“高关怀学生人数多、家校沟通难度大、人员配备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周俊对各学院为了守护学生平安、维护学校稳定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心理专干老师在工作中所展现出的“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工作难点和痛点,周俊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周俊一行逐次走访了武汉校区5个学院,同全体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对于六类重点学生的排查与关注情况、毕业生“一生一策”的落实情况、特色心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还了解了各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文明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作用”等诉求。周俊表示,将采纳相关建议,确保具体工作“见实效”。

武汉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许战,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双、刘芳陪同调研走访。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