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绘制梦想,织就幸福——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之“绘梦织网”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20 2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苗佳 彭彬玉)为了提升长江大学师生的幸福感和自信心,帮助其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1119日晚1900,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沙龙”之“绘梦织网”活动在荆州东、西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



活动在轻柔的音乐中拉开序幕,在蒲公英之家主讲人的带领之下,近60名参与者通过“眼疾手快”、“救援队长”、“逢七过”等丰富有趣的团辅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了解。

在长江大学手工协会副会长马铭梅和成员李雅洁同学的悉心指导下,参与的同学们认真思考,逐步探索,渐入佳境,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材料,转动指尖,专注地投入制作。第一步,将皮绳缠在圆圈上;第二步,用梭子编网;第三步,固定羽毛……就这样,一个个如梦似幻的捕梦网在同学们的巧手之下诞生了。

2DC48

“编织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帮助,分享方法和经验,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让人感觉轻松愉悦,这样的体验可真好呀!”“动手制作时,我的脑海中一直想着要把美好的愿望都编进去,慢慢的,就忘掉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非常疗愈!”“期待学校今后多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帮助我们掌握合理调节情绪的方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扩大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影响力,更帮助大家体味“浪漫、天真、童趣”,拥有“直面困难,笑对生活”的勇气,从而善于排解负面情绪,懂得发现、创造、珍惜身边的美好。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