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学生安全和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21:58:05 浏览次数:次 编辑:黄璟

(通讯员:王乾 张昊)5月30日16时,医学部东校区2018级全体学生和2019届毕业生班干部齐聚12教302室,参加医学部学生安全和诚信教育大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作为主讲人出席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乾主持。

大会由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展开,张文君副书记首先解读了近期国内外时事热点,要求同学们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引导大家理性表达爱国热情。会议第二部分是日常安全教育内容,包含端午节小长假离校安全,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防溺水,防网贷等内容。张书记通过规章制度和典型案例的讲解以及专业视角的分析让同学们对人身及财产安全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会议第三部分是诚信教育,张书记由诚信做人、诚信应考展开教育,重点解读了考试舞弊处罚力度,告诫学生一定不要闯红线。随后全体同学在王乾老师带领下宣读了《医学部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并一一走到写有“文明考试,拒绝舞弊,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横幅前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在各项考试中诚信应考的态度与决心。

与此同时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张昊也召集西校区2018级全体学生在西校区5教115室按照既定流程举行安全和诚信教育大会。本周,其他辅导员也分别召集16级、17级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以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举行了会议,就上述内容作了细致教育。

http://med.yangtzeu.edu.cn/__local/8/78/3B/72CB5A71A0001CC273838BC1A3D_3AC5F017_1298F.jpg

此次医学部安全和诚信会议涉及面多,覆盖面广,对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安全和诚信意识成为学生必备素质,确保医学部学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