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千人励志爱心行动”:用爱心维护校园清洁

发布时间: 2019-06-14 21:31: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黄璟

(通讯员 陈泽锴)2019年6月13日下午四时许,医学部第四期“千人励志爱心行动”顺利开展,17名医学部学子参与活动,用爱心维护校园清洁,用奉献给予长大一方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

“千人励志爱心行动”是长江大学“百·千·万”资助育人工程活动之一,旨在带领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投身公益爱心活动,营造有爱心的校园氛围,培养他们知感恩知回报的品质。下午四时许,资助活动在东西校区同步启动,此次活动医学部所负责的区域包括东校区14号教学楼南面广场西侧和西校区的行政楼南侧。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认真清扫广场上的落叶、废纸屑、烟头等废物。适逢天气炎热,17名医学部受助学子不辞辛劳,他们身着“千人励志爱心行动”红色马甲起身俯仰在烈日之下,共同努力创造出一片洁净的校园环境。约半小时后所有清洁工作完成,参与者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负责人龚红珍表示:“对自己能够献身于校园公益感到十分的荣幸,今后一定会积极参加类似的爱心公益活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千人励志爱心行动”将定期在每周四下午组织开展。除此之外,各班级每天也将安排一名受资助学生负责上课教室的黑板清洁工作,以全方位、多角度共同维护长江大学良好的校园氛围,将励志传递,将爱心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