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袁玉青)1022日上午,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在东校区学工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培训+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工处学生资助办公室黄璟主持,学工处副处长张涛、26个学院的资助专干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处长张涛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各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成立认定工作小组,加强政策宣讲,拓宽资助信息的公布渠道,让学生及时了解信息,确保有地方可咨询。同时,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选和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接着,黄璟老师介绍了学校资助体系和本学期的资助重点工作,解读了各项资助政策。针对今年新制定的《长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黄老师详细解读了认定机构职能、认定对象和认定流程。

培训会上,对贫困生的认定、国家奖学金的初选、国家励志助学金的评选、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长大奖学金以及各类学校助学金的评选共5项工作,黄璟老师逐一进行了说明,从“政策宣讲、时间安排、工作重点、执行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黄老师强调,今年的资助工作较往年“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应当了解相关申请要求的变化及内容的调整,高质量地完成贫困生认定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同时,各学院要开展奖学金表彰会和助学金教育会,以达到资助育人的效果。

最后,针对各学院老师提出的疑问,黄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对所需的材料及证明作了补充说明。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