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特困救助专项基金表决投票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0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吴立鹤)1015日下午,长江大学2020年第二次特困救助专项基金表决投票会在学工处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资助办公室黄璟主持,学工处副处长张涛、学生资助办公室吴立鹤,人文、外语、艺术、经管、法学、动科6个学院的资助专干老师,以及26个学院的学校特困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学生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会议并表决投票。


会议上,黄璟老师向参会的老师及新一届学生委员们介绍了《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对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方案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特困学生救助专项基金的使用情况。

随后,教体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的老师分别就六名申请救助专项基金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的老师代表以及学生委员们则对基金使用办公室提出的六名特困学生的拟资助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未能现场参会的学生委员皆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网上反馈表决意见,一致同意给予这六名遭遇了重大变故或家庭特困的学生资助。

张涛副处长强调,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专项基金的设立,旨在为身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和失去基本生活保障的学生家庭提供应急性帮助,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委员要积极宣传,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同时,要把钱管理好、使用好,给最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一救助力量能够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