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0年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暨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5-29 15:22: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5月27日,学生工作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启动2020年诚信教育月工作,并开展了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培训。副处长张涛、学生资助办公室负责老师、26名资助专干、3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培训。

会上,学生资助办公室黄璟老师宣讲了2020年诚信教育月的内容、形式和要求,围绕 “诚信 爱 长大” 主题,分年级开展2020年诚信教育月活动。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黄璟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政策、金融及诚信知识、还款流程操作、贷款代偿、毕业确认等重点内容。黄璟要求各学院要落实“四个一”的工作:召开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建立一本毕业贷款学生工作台帐、建立一个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群和工作机制、举办一场生源地贷款专题工作培训。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诚信教育,把诚实守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毕业生就业和生源地贷款还款等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会上,副处长张涛强调:各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本届“诚信·爱·长大”诚信教育月工作,特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强分类分层的诚信教育,对低年级学生,要重点加强诚实做人、守纪抗疫、诚信治学的教育;对毕业年级学生,要突出加强守纪抗疫、诚信还款、诚信就业的教育。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涉及到学生的信誉、关乎到学校的声誉,辅导员要严谨细致、精准做好贷款还款工作培训,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和指导,选树诚信典型等,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营造人人讲诚信、崇尚诚信、失信可耻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