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校思政网 :长江大学开展“我爱人人,人人爱我”第二届“5.20”友善关爱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5 12:0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本网讯(通讯员 竺正海)近日,长江大学组织开展以“我爱人人,人人爱我”为主题的第二届“5.20”友善关爱节活动。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校12715名师生为重病特困学生捐款164897.56元。

5月20日,学生工作处根据《关于开展第二届“百•千•万”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启动“5.20”友善关爱节捐款活动,通过网站、微信、QQ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活动期间,各学院大力宣传发动,27个学院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部分学院师生捐款总额超过1万元。

本届友善关爱节期间,学校还开展“温暖家书”“爱创自强班”“我爱我心灵讲坛”等相关活动,通过系列爱心活动激励师生关注、关爱帮困工作,弘扬友善互助核心品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今年的捐款已经全部注入“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专项基金”。2019年1月以来,基金资助罹患重大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15人,金额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