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7年农业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5-03 11:46:38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由于系统原因今年暂不能办理研究生展期手续,今年毕业的学生如考取研究生,只能视同2017年毕业生还款。

一、还款联系方式

1.办理助学贷款的机构名称为湖北省农行荆州长江大学支行,还款电话、咨询和投诉电话为0716-8422428

2.专用电子邮箱为767401539@qq.com。有变更还款卡的学生可将变更通知书扫描后发到此邮箱。

二、还款方式及流程

1.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为宽限期内按季还息,宽限期外按月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在宽限期内按季付息,利息还款日为每季末月的20日(320620日、920日、1220日)。宽限期后从第24个月开始等额本息按月还款,直至贷款到期日。比如2017年毕业的学生,贷款起息日期为201771日,第一次利息还款日为2017920日,第二次还息日为20171220日,以此类推一直到2019620日;第一次等额本息还款日为201961日,然后每月1日将本月应还贷款本息足额存入还款卡上,系统将于贷款对应日自动扣收,直至贷款到期日。(注意:如果当中有一期没有按时还款就会形成违约信息,造成不良记录,并有一定的罚息。)

2.提前归还贷款,如果在毕业之前还款的,只需归还贷款本金即可,如在毕业之后的两年内提前还款的,我行按合同约定利率和贷款实际天数计息,不加收其他费用,提前还款需到我行柜台操作(异地工作的学生可委托他人到我行柜面操作)。

3.按期还款:学生还款时应将当期应还本息足额存入我行办理贷款时所发的银行卡内,我行于贷款发放对应日自动从账户中扣收;如还款时因原还款卡遗失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使用可申请更换本人其他农行卡还款,但需填制“国家助学贷款扣款账号变更通知书”

三、利息计算

1.在两年宽限期的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天数。比如:1万元的贷款,每年应付利息大约594元左右。(按现行利率5.94%计算,如利率有调整参见合同第四条)。

2.两年后等额本息计算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的网址上有贷款计算器可将本人相关贷款本金、利率、期限套入进行计算。(1万元的贷款月还款200元左右)

四、友情提示

1.注意保存好贷款合同,尤其是还款卡。毕业后变更联系方式及时与银行联系,便于我行在系统里进行变更。

2.在还款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银行联系。

3.人行征信系统已经在全国正式运行,大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信息将被记录到该数据库,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如果不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就会有违约记录进入数据库,并且不可改写。现信用记录已被广泛用于留学、就业、创业、购房、购车、信用卡以及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对借款人的生活和事业将产生终生的影响。请注意按时还款。

4.由于助学贷款金额小、期限长,建议学生离校之前或毕业后两年内将贷款结清,免得学生毕业后忘记还款,对今后的工作、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

                          农行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201753

 

 

 

国家助学贷款扣款账号变更通知书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长江大学支行:

因本人就业地址与原国家助学贷款经办行所在地不同或还款卡遗失或其他原因无法正常使用,申请贵行将扣款账号变更为                      。(必须为本人农行卡)

本人承诺从                 日起,继续按原合同约定及时将当期还款本息足额存入变更后的扣款账号内。因未及时全额存入、账户内余额不足、银行卡挂失、密码锁定等导致扣款不成功的,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借款人(签字)

身份证号: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