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 长大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陈思杭 文晓武)为了加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普及相关常识,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511日,学校联合荆州市疾控中心开展“血吸虫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荆州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专家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血吸虫病的具体概念、传播方式、感染原因及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学生对血吸虫病防治的认知。

803CB

512日,大学生安全教育文明委员会在荆州东校区13教广场前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情景模拟、知识竞答、随机采访”等不同形式,面向大学生群体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灾减灾常识与技能。此外,该学生组织还通过“线上”提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联动各学院(部)集中推送“防溺水、地震逃生、火灾防患”等相关教育短视频和案例,以趣味的互动获得了广泛好评。

据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学生“防溺水、防传染病、防自然灾害、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构建“平安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2910.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