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文晓武)1227日下午16:00,我校于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巡视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主持,武汉校区以同步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C4311

会上,徐波通报了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巡视整改的总体情况,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健全工作机制、织密安全网络、提高防范能力。为了帮助在岗教师切实提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能力,针对已经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徐波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结合相关文件精神,重申了“严肃责任追究”的要求。他希望,在高效的整改与反思中,学校建立长效机制,学院落实教育内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E707C

“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巡视整改’作为学生工作的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再次强调了“落实整改责任”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完成整改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第二、要通过巡视整改工作,汲取经验教训,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第三,要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立足于学生工作岗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符合本院特色的安全教育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