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大会暨违规电器警示展

发布时间: 2021-11-12 17: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朱雨晴)为持续推进“安全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责任意识,1111日下午,我校于东校区风雨球场举行了2021年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同时在荆州校区共七个宿舍片区进行了违规电器警示展。


会议伊始,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雨介绍了我校本学期的宿舍安全检查情况,并通报了违规电器的收缴数据。他提醒与会师生,我校查出的违规电器种类多、数量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发生任何意外,都会造成人身、财产重大损失。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重申了宿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全面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定期、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关学习与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峰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宿舍消防安全意识;细致排查,齐抓共管,采取有力措施,将工作走深走实;严肃纪律,问责追责,全面提升宿舍安全工作实效。他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从“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最后,与会学生进行“拒绝使用违规电器,保障宿舍消防安全”签名承诺。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9675.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