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来校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 2021-11-12 1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记者 李胜杰)如何辨别是否确为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111日下午,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徐付碟走进长江大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反诈骗专业辅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荆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少华,荆州区公安分局刑事技术中队、刑侦大队、御路口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反诈堡垒。”徐付蝶首先分析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它的特点。荆州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如何?在年龄、性别、类型方面分别有什么特点?徐付蝶用详实的数据向大家说明,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为何电信网络诈骗势头难以遏制?类别有哪些?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刷单返利类,冒充公检法、领导、熟人类,虚假购物、服务类……在大致介绍完电信诈骗的12种类型后,徐付碟详细揭秘了跟大学生生活非常相关的四大电信诈骗类型:刷单返利类、物流电商类、“杀猪盘”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的作案手法,并通过分析荆州区高校学生受骗的具体案例,提醒广大师生谨防上当受骗。她告诫大家不要成为电信诈骗的“工具人”,不向不法人员出借“两卡”。“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宣讲结束之后,主讲人还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967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