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风采展示 > 正文

《好人开讲》舞台,长江大学专职辅导员张云雾畅谈育人初心与职业使命

发布时间: 2023-02-22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谢蕾)221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好人开讲》之“不负韶华勇担当”专场完成录制。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张云雾作为主讲人登台,讲述了辅导员教书育人的青春故事。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云雾以“辅导员”身份作为切入点,倾情讲述了自己的职业故事和感受,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领路人的初心与使命。她把听到的、看见的、学生反映的困难悉数放在心上,竭尽全力、敢于担当,及时协调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有问题,找雾姐”的美誉常挂学生嘴边。


张云雾的深情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她说,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懂得走近学生、亲近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要与学生在相处中成为好朋友,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从而为祖国培育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长江大学、荆州市纪南文旅区、荆州区郢城镇凤鸣社区、荆州市公安局的四位开讲人讲述荆州青年们“奋勇担当、追逐梦想”的故事。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23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