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勇胜深入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8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何宁)517日上午,校长刘勇胜莅临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副处长衡艳林陪同走访。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围绕“我校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育在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勇胜在听取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党委学生工作部所付诸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系统必须树立全局意识,深刻认识“三全育人”的重大意义并贯彻落实,全力践行“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真正地把“育人力量”和“资源要素”调动起来,发挥协同作用;要聚焦“双创教育”,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以“学生参与”为重点,分阶段、分层次地推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助力其茁壮成长;要自觉肩负使命,坚持服务国家,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方法以及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拓展优势项目,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能力。


随后,刘勇胜实地调研了荆州东校区宝石花“一站式”学生社区共享空间的建设情况,走访了办事大厅、党建活动室、大数据中心、心理咨询室、“行知”路演中心等,并与学生志愿者沟通,了解服务项目和办事流程。在廉政教育基地,刘勇胜还认真聆听了楚廉文化故事,并逐一观赏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