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促进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熠)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5日至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按照学科门类分别召开促进就业工作座谈会。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书航向老师们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强调务必压实各方责任、汇聚政策合力,精准有效落实,力促毕业生就业。各学院(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的就业状况、已采取的措施、面临的困难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主要对策,并进行经验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波对各学院(部)的就业现状作分析点评,要求各学院(部)从实际出发,制定“一院一策”、“一生一策”,落细、落小、落实各项举措,奋力完成年度就业目标,并就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出台的系列稳就业举措,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结合学生的就业意愿和生源地分布,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并大力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三是要“开展重点群体帮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建立起帮扶工作台账,按“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四是要“加强基层就业引导”,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岗位,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五是要“做好低年级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和求职技能培训”,提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s://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32946.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