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建平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13: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刘熠 苏晓云)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近日,党委书记王建平率队前往劲牌公司、正大集团中南区、武汉大北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唐人神集团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学生工作部、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

523日,王建平率队亲赴黄石大冶,与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副总裁陈国华等领导交流洽谈,并进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524日,王建平一行相继走访了正大集团中南区、武汉大北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唐人神集团、武汉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他代表学校授予两家单位“就业实习基地”牌匾,并签订捐赠合作协议,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各企业的交流座谈中,王建平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王建平对劲牌公司、澳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高校办学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学校一贯秉承“开放”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探索多种校企合作新模式,由衷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后续,学校还将充分发挥校领导的率先示范作用,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建立一批优质的就业实习基地,创造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308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