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文 刘熠/摄)持之以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攻坚克难,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5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东校区工字楼209会议室开展2022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学习政治理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会议伊始,在张思祺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随后,蒋毅同志担任领学,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十六大以后党是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紧接着,杨会军同志通过“领学”的形式,带领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长江大学纪委出台“5384”行动计划·推动清廉长大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围绕近期“党支部换届,2022年教职工党员发展、加强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发言,并重申了“五一”、“端午”假期的纪律要求。

“主题研讨”环节,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如何结合自身岗位,贯彻落实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刘熠同志认为,在就业的岗位上,更需要以前瞻性的思维开展工作,大力推动校地合作,争取更优惠的民生政策,吸引毕业生们“就业、创业在荆州”。徐波同志说,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用真情陪伴学生成长,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杜国锋同志则认为,作为高校教师,“立足新时代,培育新青年”是我们崇高的使命,必须不断加强思考,用“温度”和“深度”兼有的教育方略,为党和国家培养拥有坚定理想信念、良好身心素质、奉献担当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青年。

活动最后,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