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为了做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学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现就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专题部署。由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负责部署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告知学生舞弊后果,组织签署相关承诺书。

2.召开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要针对系列考试及时地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警示文件(见附件),务必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3.警示教育。各学院(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长大校发【2017150号)等文件精神,告知其学校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处分决定。

4.考前提醒。各学院(部)在不同的考试前有针对性地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再次提醒学生诚信应考,重点强调严禁请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及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二、具体要求

1.以更实的工作态度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各学院(部)做到“不减程序,不走过场,不想当然”,保证教育效果。

2.以更细的工作作风落实“考风考纪教育”。各学院(部)请于202365日前反馈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

1.长江大学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

2.国家、学校考试违纪处分规定

3.长江大学考试违纪处理案例

 

 

学生工作处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