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和军旅有一个约定: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04-18 22:05:5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刘伟)为鼓励我院大学生积极参军,勇于献身国防建设,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城市建设学院于4月16日下午两点召开“我和军旅有一个约定”线上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学院18级辅导员魏民生、19级辅导员何儒权和各年级学生干部及有入伍意愿的优秀青年大学生等近百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学院退役大学生代表冉跃辉同学作了征兵入伍的经历分享。他从“我为什么要当兵”、“当兵给我带来的改变”、“大学生参军的必要性”等作了交流。他还结合《习近平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阐述了我国领导人对青年群体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并解读了大学生入伍的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成长进步,指出本科大学生参军的具体优势,勉励大家考取军校,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随后,退役士兵之家赵臻煜、刘伟分别就自己所在部队的训练,生活和学习做具体交流与感悟。赵臻煜讲到,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参军之后要立足部队,成人成才。“退伍后,我仍然感受到自己所受到的国家、地方和母校对自己关心与照顾,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兵心驻青春,荣光在我身。

宣讲结束后,魏民生老师和退役士兵之家同学还逐一回答了有意参军学生的提问。

“一滴水只有流入江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个人梦只有融入强军梦才能够梦想成真。”会后,有意参军的土木类31903班朱登基同学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