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军旅之家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19:1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为了追寻英雄足迹,弘扬民族精神,44日,在长江大学军旅之家的组织下,我校青马班、学生会、研究生会等17个组织共计200余名学生干部来到荆州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上午7时,全体人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烈士纪念馆。9点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开始。军旅之家四名退役军人迈着铿锵的礼步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随后,四位老师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哀乐响起,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向尽忠报国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默哀一分钟。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敬献白菊花,并进入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身为退役军人的军旅之家大学生士兵们有着许多感触。军旅之家团长周峰同学表示,缅怀英烈,不应只是在清明节这一天,更需长期的追忆、常态化纪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更衷心地希望英雄精神能成为每一个人的信仰丰碑!”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8005.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