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3 11:2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322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于荆州市狼牙训练基地举行。21名长大入伍学子身着戎装,胸戴红花,姿态昂扬,即将告别纯净的校园生活,奔赴军旅生涯,开启新的征程。

“历年来,学校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入伍学子,他们携笔从戎,在部队这座大熔炉中百炼成钢,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着磅礴的青春力量!”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徐波老师向完成役前训练的全体新兵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勉励全体新兵不忘初心、莫负韶华,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部队里锻炼自己,早日实现从“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用实际行动兑现“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谢作喜老师向入伍新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在学习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复合型人才。二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要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品质,展示出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三是“珍惜当下,把握未来”,梳理好近期目标和远期理想之间的关系。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部队,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希望长大学子能在军队中锤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士兵!”欢送会最后,老师们再次殷殷嘱托,并为今年的入伍学子赠送纪念品,集体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