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40:1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林梦)201912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学生工作部举办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以庄严而沉重的旗仪式暨默哀仪式、高声诵读和平宣言、签名“和平许愿墙”、观看历史影片《南京!南京!》,缅怀逝者、祭奠同胞,守望和平,凝聚青春爱国力量,郑重表达广大师生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决心。

清晨7点,在东校区田径场,“我们万众一 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逬、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而沉痛的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暨默哀仪式,全场师生驻足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18学院的3000名师生代表满怀沉痛之情齐声诵读了《和平宣言》,发出了大师生对和平的呼唤,字字铿锵有力,直击现场所有人的心灵深处。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书航和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张笑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强身健体、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捍卫祖国和平、建功立业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上午9点,在东、西校区同步展出了“国家之祭”、“金陵之痛”、“外邦之援”、“现世之诉”、“当代之为”、“和平之愿”六个主题的展板,宣传国家公祭日的来源与背景、南京大屠杀血泪史和世界人民倡导和平的愿望。广大师生认真驻足观看,并纷纷在“和平许愿墙"

上签名:不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振兴中华的坚定决心

 

晚上7点,东、西校区同步播放历史影片 《南京!南京!》,师生们重读历史,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矢志复兴中弘扬大长新的校训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