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军旅之家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28:05 浏览次数:次 编辑:谢海红

(通讯员 李操 夏鑫)为促进军旅之家长久发展,提高军旅之家骨干成员新闻写作水平,提升退伍大学生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1013日上午9时许,军旅之家在东校区13B210室举办了新闻写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吕善玉为主讲人,军旅之家、国旗护卫队骨干共20余人参与培训。

 

 

“你们知道新闻稿件的五个组成部分是什么吗?”“人物、时间?”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通过提问,主讲人引入了今天的主题——校园消息写作,她通过ppt向大家解答了疑惑:新闻稿的主要结构即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同时针对每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她分别从会议,竞赛,活动、晚会等多种类型稿件进行讲解,以几篇新闻稿为例,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改正。并列出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写稿时应多注重细节。最后,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下自己的写作心得,她说道 唯有多看、多想、多写,积累自己的写作能力,才能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件。”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于新闻写作的理论知识会在课余慢慢消化和补充学习,也会尝试去写,使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