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旗文化展”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16:34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通讯员 邱键 韩云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7日和8日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分别在西校区和东校区举办“国旗文化展”主题活动。

现场,精心布置了与中国国旗相关的许多知识展板,还设置了“我为国旗填色”、“为祖国写祝福”、“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新颖、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加。他们凝视静气,虔诚地涂抹鲜艳的色彩。他们心怀自豪,把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写在纸上。在活动中,还有很多外国留学生前来参加,同学们既了解了许多国旗文化相关知识,也增进彼此的友谊。教育学院谢晨霞说:“国旗是国家的标志性旗帜,其背后承载着国家的发展与进步。通过国旗文化展活动,有利于营造大学生爱国旗、护国旗的爱国主义精神风貌,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直接领导的学生组织,始终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为己任,坚持重大节日、纪念日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基础上开展每周升国旗活动,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