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150名提前返校研究生接受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10 23:5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香亮)近日,经“学生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农学院新增126名研究生即将返校。为做好对全体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强化“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三方责任,77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提前返校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分团委书记侯聪、分管辅导员林香亮以及申请返校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辅导员林香亮对“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工作、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他面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一定要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服从学校返校工作的相关安排,凭健康绿码和返校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重归校园。”

以“凡事有人负责”为切入点,党委副书记谭亮魁重申,获批返校的研究生必须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在宿舍、实验室、农科基地按规矩办事;平时一定做好防触电、防溺水、防车祸、防病毒等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制度;切实遵循出入校门请销假管理制度。他还强调,校外住宿研究生一定高度自律,规范言行,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

会议还明确了,导师是研究生返校后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督促学生做好自身防疫和所在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为其提供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发现异常情况,需在第一时间向学院汇报;而分管辅导员为研究生返校后的直接负责人,必须履行学生返校后的监管职责,完成信息的日常报备和异常情况处置,全力做好研究生在校期间的教育、服务及管理工作。

在互动环节,研究生对“返校后的宿舍调配、食堂就餐、热水供应、电费上缴、饮用水供应、核酸检测费用”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反映,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与研究生线上互动,逐条回复,并在会后立即与后勤保障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进行沟通协调,通过研究生返校专用QQ群进行了回应。

据了解,加上以前返校的24人,农学院返校研究生即将达到150人,管理与服务压力很大。为了确保安全,农学院安排实验室管理中心对研究生的自习室和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杀毒,组建了领导小组和管理委员会,下一步还将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农研1801班谭京红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研究生争取到了这一次提前返校做实验的宝贵机会。她说:“学院提供的服务很周到,各方面考虑得很细。我一定珍惜时间,弥补因疫情而耽误的实验内容!”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