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5-22 11:25:32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林香亮)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增进学术交流,强化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2019年3月—5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荆州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和武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分人文社科、理工农医和石油地质三个专场进行,25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参加,相关专业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

经过第一阶段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自行组织的学术报告会,选拔与推荐出37名研究生参加最终决赛。报告会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出场顺序,采取“一讲一评”方式进行考评。各参赛选手分别从科学研究的背景、意义、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从报告效果、能力水平和成果质量等多个角度对各选手的表现展开点评与提问。最后,由经济学院叶锋、电子信息学院柳雄顶和地球科学学院杨文杰分别夺得本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三个专场的冠军,其他研究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浓厚了学术氛围,对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