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农学院研究生育人经验喜获湖北省思想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1-14 08:42:02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许战)2019年1月12日,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发布《关于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案例评审结果的公示》,我校提交的《以课题组为中心构建全员育人体系——长江大学农学院研究生育人经验介绍》荣获三等奖。

2018年9月,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总结凝练、宣传推广各高校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在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征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案例的通知》。截止10月30日,共收到58个工作案例,经材料初审和专家复评,最终共有33个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5项。

近年来,长江大学农学院为加强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以导师课题组为中心,有多少个导师,就建立多少个课题组,就配备多少个课题组的研究生负责人(联络人),采取“六相”育人法(相识于自然、相融于生活、相知于谈心、相长于课堂、相伴于成长、相思于未来),引领辅导员和导师协同做到“六导”——“导思想”、“导生活”、“导心理”、“导学习”、“导科研”、“导就业”,让“面对面,一个都不能少”的全员谈心教育活动融入到研究生中,研究生育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