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应激与成长——我校开展2022上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15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调适要求,激活我校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4月至5月,学校以“应激与成长”为主题,开展了2022上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6个学院的心理专干或年级辅导员精心备课,帮助同学们从4个维度理解:第一,了解压力的含义、来源、表现等;第二,学会怎样克服压力与应对挑战;第三,掌握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第四,熟悉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思祺进行了示范讲座。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灵活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面向本、硕、博不同年级学生骨干开展多场活动,共计78场,覆盖10873人。

本次培训为长江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子活动之一,多年来得以坚持开展,成为了我校心育活动的品牌,能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心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