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之“彩绘鹅卵石”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8 2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卢智朝 张丽)绘七彩石头,享斑斓人生。528日晚1900,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之“彩绘鹅卵石”活动分别于荆州东、西校区圆满举办,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通过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进行培训。通过细致的讲解,参与的同学们了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要求、开展方式、彩绘技巧等,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暖场小游戏之后,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同学们或提笔思索、或大胆尝试、或互相品鉴,大家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无论是略显犹豫,还是自信充沛。同伴们鼓励着,仔细描绘,不一会儿,一份份图案新奇、栩栩如生的作品便“诞生”了。“小猪佩奇、哆啦A梦、龙猫、樱桃小丸子……”卡通形象十分可爱;“梅花、红苹果、富士山……”风景写实唯美动人。同学们创意无限,动手能力超强。


“感觉超级开心,没想到毫无绘画基础的自己也能画出这么好看的图案!”“原来普通的鹅卵石通过彩绘,也可以变得熠熠生辉;就像平凡的我们通过努力,也可以成就伟岸的事业。”“”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彩绘鹅卵石”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沙龙”系列活动的经典项目,多年来备受长大师生的喜爱。通过使用彩色颜料在天然鹅卵石上作画,帮助同学们手脑结合,锻炼能力;结交朋友,收获友谊;释放压力、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