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之“心灵涂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12 2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钟远斌 黄佳怡)“‘心灵涂鸦’活动真是太治愈了!不仅帮助同学们有效放松了身心,更带领大家以趣味的方式学习了党史,非常有意义!”64日、11日晚1900,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沙龙”之“心灵涂鸦”活动分别于荆州东、西校区团辅室举办,来自各院的40余名同学自主报名参加。


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期涂鸦底稿均进行了精心设计,主要反映我党百年奋斗历程。时长2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以生动活泼的方式,通过手工制作感受快乐,提升自信,改善情绪,协同推进党史学习与心理健康教育。


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同学们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纯色底稿,然后静下心来,挥舞手中的彩笔,开始了独特的创作。有的同学自信洒脱,填色鲜艳奔放;有的同学婉转清新,填色淡雅柔和;还有的同学思维飞跃,填色新颖独特……很快,一张张原本空白的纸张上,跃然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无论是红军战士,还是伟人领袖,每一份图案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色彩,同学们都增加了对党史的学习与感悟。


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前,在蒲公英之家朋辈心理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者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暖场游戏”的多元方式,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加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了解,提升了助人与自助意识。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手持自己绘制的涂鸦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