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0-26 13: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思祺 张竞月)1023日上午,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第二场在文科大楼910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雷光辉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培训对象为承担我校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任课老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及2019年以来入职的专职辅导员。

围绕“大学生情绪调适与压力管理、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三个主题,雷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示范讲解。为了帮助任课老师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雷老师建议老师们在课堂上适当自我暴露、多使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图片。此外,他还精心设计了一些课堂互动活动,比如“撰写葬礼策划书”、“思考如何度过生命最后三个月”等,用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其思考生命的价值。与会老师均表示十分受用,希望能够运用到实际教学中。


培训结束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组织老师们参观了我校“生命长江”VR体验中心。


至此,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活动,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与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9552.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