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访谈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蒋毅)为确保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和访谈工作有序推进,1014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访谈技能培训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即将参与访谈工作的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国光老师依次从“测评量表的解读、访谈对象的确定、普查结果的反馈”等方面对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说明了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的规范以及要求。第二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溢老师以《我愿听你说》为题,针对全体参与新生心理访谈工作的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谈心谈话的意义、谈话技巧、访谈技术以及参考材料”共四个部分。

谢作喜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新生心理访谈工作的必要性和特殊性,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明”“三保”“三不”的具体工作要求,希望与会人员能严格按规范开展心理访谈工作,为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创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