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专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04 14: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思祺 张竞月)为顺利开展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929日上午,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专干会议在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依次对负责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曹国光老师通报了本学期开学后的心理危机干预情况,并强调了心理危机的报备程序,提醒与会老师遇到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一定要及时进行心理评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万钰老师对即将开展的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项系列活动以“阳光心路,携手同行”为主题,共包含了“女生课堂、新生素质拓展、新生心理普查、新生骨干培训、心理中心开放日、学院特色心育活动”六个子活动。其中,针对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唐溢老师还详细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


随后,谢作喜发表总结讲话。他说:“作为学校心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座各位老师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衷心地表示感谢!”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心得,继而指出,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是检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希望各学院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深入探索,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心理教育办公室科长王娟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发现与应对”为题,进行了我校2021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示范讲课,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心理状况与识别、关注重点学生、向关注学生释放善意”共三个方面。

武汉校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同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