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7 18: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思祺 张竞月)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水平,925日,长江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在11教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雷光辉老师。

培训伊始,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波老师发表致辞。他对雷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抓手,老师们应把牢课堂教学,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与专业水平,站稳三尺讲台。徐波还鼓励与会老师们,保持恒心与毅力,有所思考,有所作为,讲好每一节课。


致辞结束后,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在上午的授课中,雷老师介绍了我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围绕“课程名称、授课目标、具体形式”几个方面,同与会老师们亲切交流。他指出:“中国在心理健康教学方面的起步晚,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这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下午的培训中,雷老师根据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纲,结合PPT范例,进行详细的示范讲解。他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运用各种资源来丰富和完善自己的课程,帮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旨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有授课任务的老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及2019年以来入职的专职辅导员参会。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