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完成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工作暨启动新学期团体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9-26 21: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曹国光 张竞月)924日,学校召开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工作会议,并拉开了新学期心理咨询师团体督导序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徐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王牮,受聘的校内外心理咨询专家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参会。


聘任会议上,徐波代表学校对新聘任督导师王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续聘的我校兼职咨询师们表达了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对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希望督导师能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心“把诊问脉”,倾心“传经送宝”,勉励咨询师们通过团体督导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高发现和处置心理危机的能力与水平。最后,徐波分别为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师、兼职咨询师们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开始了一整天的团体督导。上午的理论学习中,督导师以“精神分析”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介绍和分享了精神分析的基本理论。下午的个案督导中,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孟宪婷进行了咨询个案汇报,现场咨询师逐个从自身视角阐释了对个案的理解以及自身的情绪和感受。最后,督导师针对受督导的问题,分享了精神分析视角对个案的概念化,加深了咨询师对个案的理解。督导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很多。

心理咨询督导是心理咨询师专业成长的“必修课”,我校长期坚持开展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工作,不断提升咨询师胜任力水平,为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成长保驾护航,维持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9352.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