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高考: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30 2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聆听花开的声音”——528日上午,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手江陵一中,为全体高三学子送去了一场考前心理辅导讲座。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咨询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李刚英老师主讲。


“花开有时”“花开有势”“静待花开”,李老师分别从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与高三学子分享了“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的心理调适技巧。李老师的讲述既有鲜活的案例,又有深度解析;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操演练。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难掩喜悦的心情。


江陵一中政教主任曾老师说:“高考的考场如战场,既是实力的较量,更是心理的较量。越是临近高考,学生的心态就越不稳定。今天的考前心理调适讲座对学生来说非常实用!”


为了助力高考,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除了开展“心理讲座进中学”系列活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多篇考前心理调适文章,帮助家长和学生将心态调整到最佳;并制作“考前心理调适”专题宣传折页,发放给考生和家长,和学校一起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依托,校地合作共建,是服务于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公益性组织。目前,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已正常运行3年,接待来电来访13709人次,协助全市建成11所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每年举行线上、线下多场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受众累计达到60万人次。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4066